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平凉 > 
灵台县妇女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21-12-12 10:06:3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不断提高全县妇女干部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7月8日—9日,县妇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组织举办全县妇女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来自全县13个乡镇妇联的专职副主席、部分村妇联主席,县直各部门、省市驻灵各单位妇女组织负责人及县妇联全体干部共计170多人参加了培训。

8日上午举行了开班式,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黄玉清主持,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郭玉凤作了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县上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奋力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的关键时刻,举办全县妇女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是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的具体体现,也是进一步提高妇女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全体参训学员,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妇女上来,深刻理解加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学习作为提高素质、迎接挑战、适应发展、再立新功的第一需要,主动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塑造新形象,建功新时代。二要加强学习,努力提升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能力和水平。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学习,真正在思想上有新进步,认识上有新见解,能力上有新提高,在干事创业中激发新活力,在改革创新中实现新发展,在自我修行中塑造新形象。三要勤学笃行,不断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自觉运用所学的知识,带领广大妇女共同发展,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引领联系服务上,要在助推乡村振兴中凝聚巾帼伟力,要在推进家庭文明建设上发挥独特优势,要在提升妇女群众幸福指数上持续用力。

此次培训,邀请县巾帼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副教授、干部教育培训部主任郑雪艳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专题授课;县妇联3名干部分别围绕城乡妇女发展、妇女儿童维权、妇联组织建设、宣传工作、“两规划”实施、家庭儿童工作等妇女工作业务知识进行了全面培训。同时,还邀请县巾帼宣讲团成员、灵台一中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小霞老师以《我是幸福生活建设者》为题,进行家庭教育知识专题辅导。授课者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课件,力求让基层妇女干部听得懂、能理解,达到了很好的培训效果。

培训结束,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收获满满、意犹未尽,这样的培训贴近工作和生活实际,受益匪浅,既讲政策理论,又传授工作方法,还讲家教知识,拓宽了视野,更新了观念,理清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工作信心。今后将持续加强学习,把所学知识积极应用到本职工作中,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灵台贡献巾帼新力量,彰显巾帼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