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庆阳 > 
看基层 | 春风行动 岗位建功:庆阳市各级妇联乘“春风”助妇女拓“钱”途有奔头
时间:2024-3-5 8:38:19 来源:庆阳妇联 作者:庆阳妇联 浏览次数:

  “今年已经是第十个年头出去打工了,政府为我们外出务工提供免费乘车,又收到妇联精心准备的爱心包,我很开心,日子更有奔头了”,来自合水县何家畔镇的务工妇女姜改改高兴的说。
  春风送岗暖人心,巾帼服务促就业。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促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深化巾帼就业创业行动,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庆阳市各级妇联抢抓春节前后劳动力求职务工的黄金期、劳务基地用工的高峰期,联动相关部门,广泛宣传动员,全方位、多渠道、高标准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为全市广大妇女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铺路搭桥,使她们在增收致富路上更有奔头。

  2月2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澜洪一行分赴巾帼家政服务企业和庆阳高铁站,开展“迎新春稳岗留工送温暖”活动,慰问坚守岗位的家政服务员和保障春运的高铁女工,向她们致以新春祝福。2月15日,市妇联举行外出务工妇女集中输转服务活动,为120名外出务工妇女送出暖心大礼包120份,传递妇联“娘家人”对外出就业姐妹的暖心关爱。2月21日,市妇联与市人社局等部门联合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大型招聘会暨劳务品牌推介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动员宣传、现场集中参与服务等方式,为广大女性求职者提供了政策咨询、就业指导和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服务,营造了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

  西峰区妇联强化协作,组织500多名城乡妇女参加2024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大型招聘会暨劳务品牌推介活动,现场达成签约意向100余人。活动现场,区妇联工作人员向妇女群众发放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反家庭暴力法》等宣传资料,引导广大求职妇女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庆城县妇联联合就业局等单位举办了庆城县2024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启动仪式;联合邮政公司为返乡务工人员免费赠车票100余张;组织30名外出务工人员参与春风行动集中输转。截止目前,全县返岗外出务工妇女约2000余人。

  2月19日,宁县妇联与天津市河东区人社局、宁县人社局共同协作,组织省内外50多家优质企业参与宁县2024年“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现场招聘会,吸引320余人参与应聘缝纫工、销售员、电子配件工等工种,80多名妇女达成签约意向,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了平台,送上了“新春就业礼”。

  2月19日,镇原县妇联依托镇原县2024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暨东西部劳务协作招聘会,为求职妇女介绍培训就业信息、提供就业机会、拓展就业渠道。招聘会共吸引800余名妇女参加,130余人初步达成前往天津、江苏、上海等地就业意向。

  1月26日,华池县2024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暨东西部劳务协作招聘会成功举办,县妇联现场设立宣传咨询台,积极推介适合妇女就业的岗位,向广大妇女群众发放就业政策、招聘简介及法律法规知识等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并集中为160余名求职女性提供政策咨询,组织动员首批15名外出务工妇女加入全县“点对点”输送队伍,护航妇女姐妹踏上返岗务工大潮。

  2月22日,合水县妇联联合人社、工信等单位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暨东西部劳务协作线上线下招聘会,吸纳67家企业提供各类就业岗位3000多个,线上线下吸引5000余名求职者咨询应聘,263名求职人员与企业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2月27日,合水县妇联与人社局等单位联合开展“点对点”输转活动,县妇联干部为务工妇女发放装有联系卡、水果、面包、牛奶、湿巾的爱心包60余份,此次活动向天津、上海、胜芳等地输转务工人员200多名,共圆“致富梦”。

  2月15日,环县妇联联合县就业局等部门为前往兰州、银川、天津等地返岗就业的50余名女性务工人员,发放了劳动保障法律知识宣传册、保温杯、方便食品等务工暖心包,让务工人员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

  正宁县妇联联合县就业等部门通过“线下招聘会+线上直播带岗”双线模式,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暨东西部劳务协作线上线下招聘会,吸引630余人到场求职咨询,发放招聘简章等各类宣传资料9000余份,达成就业意向127人。

  下一步,市妇联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坚持引领服务联系广大妇女的职能优势,加大与人社、工信、就业等相关部门沟通配合,不断优化服务举措,宣传就业创业政策,了解女性就业需求,强化女性技能培训,拓宽劳务输转渠道,帮助更多的城乡妇女就业创业、增收致富,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