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武威 > 
武威市开展“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推进家庭教育促进法全面落实”宣讲活动
时间:2022-6-13 17:35:28 来源: 作者:武威市妇联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实到家庭,全面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发挥家庭教育在立德树人、文明培育和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助力“六个新武威”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妇联、市教育局开展“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推进家庭教育促进法全面落实”宣讲活动。

       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设市级主会场、县(区)和乡镇(街道)分会场,全市巾帼建功先进集体、“三八”红旗集体、巾帼志愿阳光站、妇女之家、妇女微家以分众化形式参与学习,不便参加线下集中活动的妇女群众通过手机终端收看直播,覆盖群众约5万人。

       活动中,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康金莲介绍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概况,传达了省党代会精神,就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家庭教育促进法全面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甘肃政法大学魏清沂教授对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了理论解读。

      活动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将锚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要将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力求学习跟进、认识跟上、行动跟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工作,推动学习教育向基层延伸、向深度拓展,在全市妇联系统形成强大宣传声势、掀起学习热潮。要把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引领带动广大妇女和家庭聚焦“六个新武威”建设,为推进乡村振兴、生态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中,还就征集到的好家风、好家训进行了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