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武威 > 
古浪县妇联:爱心理发传递巾帼关爱
时间:2022-8-25 9:54:16 来源:古浪县妇联 作者: 浏览次数:

“咔嚓咔嚓……”,一大早伴着剪刀清脆的开合声,巾帼爱心理发志愿者们就对自己的理发用具进行消毒,做好了理发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把剪刀、一个理发围布、一把椅子,一个简易的“理发室”就这样成形了。她们娴熟的动作、贴心的服务、温暖的问候,让这个沐浴着明媚阳光的“理发室”充满着真情,洋溢着幸福。

“哈奶奶,好久没见到您了,身体还好吗?”巾帼志愿者一边为老人们修剪头发,一边和老人拉家常,现场气氛和谐融洽,秩序有条不紊。巾帼志愿者们个个表情专注、技艺娴熟,在她们的巧手打造下,一个个整齐利落的发型很快就完成了。

 爱心理发员、古浪县大靖镇园艺村妇联主席刘晓莲说:“我通过县妇联组织的劳务技能培训掌握了理发技术,在工作之余可以为村上有需要的残疾人、低保户、留守儿童和老年人免费理发,为他们节省一点开支,也从面貌改观上坚定他们生活的信心,让老人们安心”。

 

 开展“爱心理发”公益活动,旨在让留守老人享受到便利服务,提升老人们的幸福指数。古浪县妇联结合特殊群体实际需求,整合各项资源,调动各方力量,积极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志愿服务,切实将暖心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大爷,您不用出门,我去家里给您理发。”听到巾帼志愿者电话里干脆的声音,正打算拄着拐杖出门的王大爷停下了蹒跚的脚步,等待志愿者为他上门服务。

“年龄大了身体不好出不去,儿女又都在外面工作,几个月了一直想理发但腿脚不方便,志愿者真是为我们解决了实际困难!”王大爷说。

  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妇女之家”“妇女微家”等阵地作用,通过上门服务和在村委会设立“爱心理发室”的方式,解决留守老人理发难的问题。目前,古浪县巾帼爱心理发志愿者队伍已有100余人,她们有的通过劳务技能培训掌握一技之长,有的是美容美发行业爱心人士,都有着专业娴熟的理发技术。自“流动理发室”组建以来,巾帼志愿者的身影遍及敬老院、社区、乡村各处,将爱心和善意传递给需要的人,构筑起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推进巾帼“爱心理发”志愿服务活动持续长效开展,给巾帼志愿者搭建更好的服务阵地,今年以来,古浪县妇联协调爱心企业——甘肃陇原技工学校,在有条件的村规范设立爱心理发室10个,配备了专业的理发椅、齐全的理发器具,以及供群众等候休息的爱心座椅,常态化开展爱心理发活动。创新工作思路,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一老一小”特殊群体,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等特殊群体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改善和提高其生活质量。

 目前,爱心理发室已服务了“慕名而来的顾客”6000余人次,志愿者娴熟的技术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这些“顾客”们的肯定。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一起加入爱心理发活动中来,积极开展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服务行动,用实际行动解决好困难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将党的温暖传播到每个角落,温暖每一个需要帮助的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