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武威 > 
高标准 高效能 高品位 民勤县妇联“三特色”打造“妇女之家”新样板
时间:2022-8-31 8:28:32 来源:民勤县妇联 作者: 浏览次数:

民勤县妇联以强化“妇女之家”功能为核心,以创建“妇女之家”特色工作为目标,进一步规范“妇女之家”建设,夯实基层组织阵地,精心组织开展各类活动,构建妇女儿童温馨家园,持续把“妇女之家”打造成为叫得响、做得实、效果好的妇联组织建设品牌,真正成为党开展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服务妇女需求有效的幸福之家。今年,探索三种特色做法,在全市观摩中得到一致好评并被全市妇联推广学习。

特色一:高标准“建家”,实现组织“广覆盖”。严格遵循“党建带妇建”,“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女组织”的基本准则,探索新型工作模式,强化工作指导,扩大组织覆盖范围,延伸建“家”触角,在省市驻民单位尝试建立妇女阵地。今年在民勤县税务局和民勤县消防救援大队成立了妇联组织,让妇联组织的影响力、号召力、凝聚力延伸至驻民单位、“四新领域”。截止目前,新成立妇联组织55 个,“妇女之家”19个,“妇女微家”36个,在全县形成了纵横交错的妇女组织网络。

特色二:高效能“用家”,实现职能“接地气”。为努力挖掘“妇女之家”功能,充分发挥“妇女之家”作用,民勤县税务局妇联建成了集妇女之家、儿童之家、母婴活动室为一体的“妇女儿童之家”,为女干部职工和办税妇女群众提供贴心、暖心服务;通过开展业务培训、维权法律讲座、心理咨询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提升女干部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

特色三:高品位“兴家”,实现引领“树标杆”。  以“妇女之家”为载体,把“妇女之家”阵地建成凝聚妇女思想、综合能力提升,技术培训的主阵地。民勤县“巾帼创业创新”示范点依托“妇女之家”将待业妇女嵌入“培训+就业+服务”为一体的母婴家政服务链,为她们提供家政、母婴护理、居家照护等培训和就业服务,以巾帼小家政托举妇女姐妹致富大梦想。民勤县腾盛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巾帼乡村就业工厂”按照“妇联组织+巾帼乡村就业工厂+留守妇女”发展模式,帮助更多妇女创业就业,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为全县妇女树立了标杆,教育更多妇女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