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武威 > 
古浪县15个示范性“妇女微家”挂牌
时间:2022-9-22 8:25:42 来源:古浪县妇联 作者: 浏览次数:

“妇女微家”,微而有为。为积极适应新形势下妇女群众的发展需求,构筑“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身边一个家”的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新格局,让“妇女微家”通过宣传党的政策、密切联系妇女,提供就业指导、延伸维权服务、深化家庭文明建设、推进巾帼志愿服务等方式,达到强化思想引领、贴近妇情民意、助推就业创业、加强妇儿权益维护等目的。 近日,古浪县妇联命名15个示范性“妇女微家”并挂牌,努力把妇联工作的触角延伸到最广大的妇女群众之中,实现“一家一品牌”,打通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哪里有妇女群众,就把妇联组织建到哪里,就把工作阵地延伸到哪里。“妇女微家”是妇联组织服务延伸到基层的最小单元,是最细微、最活跃、最贴近妇女群众生活的服务平台,已成为妇女工作的“前沿阵地”、“亲民窗口”。

至目前,古浪县共建立“妇女微家”28个,建成的 “妇女微家”涵盖社区、村组、电商、餐饮、家政等领域,从传统手工、舞蹈、直播等满足业余兴趣爱好的小空间,到为妇女儿童开辟的活动区域,从培育新风的文化之家,到网络新媒体电商服务,微家的设立让辖区妇女同胞们聚集起来,她们或是有着共同的兴趣爱好,或者有帮扶需求,或者有特长分享,微家使她们聚集在一起,相互切磋技艺、分享生活、互帮互助。

下一步,古浪县妇联将以“放大阵地功能、提升服务内涵”为目标,充分发掘“妇女微家”的服务功能,摸准区域内、网格内妇女群众的真正需求,做强样板示范,实现“妇女微家”的规范化建设和精细化服务,建好“家”、用好“家”,用“小家”的力量汇聚“大家”的温暖,将“妇女微家”营造成各具特色、妇女喜爱的温暖家园,成为妇女群众与党和政府的“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