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武威 > 
情暖重阳 陪伴有我——武威市妇联开展关爱慰问活动
时间:2022-10-2 17:44:04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武威市妇联组织开展“情暖重阳 陪伴有我”关爱慰问活动,为帮扶村凉州区古城镇六林村80岁以上高龄老人和创城包抓共建社区凉州区西大街达府社区部分高龄老人送去大米、奶粉等慰问品,向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关心关爱。
“老人家,天气好,多出去走走转转”
 “秋凉了,您要注意保暖,保重身体”
 “奶奶,家里还有啥困难吗?”
 慰问中,一句句暖心的问候让老人们脸上挂满了笑容,老人们亲切地拉着妇联干部的手唠起了家常,“家里都好呢,孩子们也听话孝顺”“现在的生活比我们年轻时候不知好多少倍呢”“谢谢你们,啥时候都惦记着我们”……

 秋来又重阳,情系桑榆晚。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后,武威市妇联将组织各级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敬老爱老关爱活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积极宣传孝老爱亲“最美家庭”典型事迹,传播爱老敬老文明风尚。
 在活动中,市妇联主要负责同志还对部分生活困难帮扶户进行了走访慰问,仔细询问当前家庭面临的困难,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及相关政策、资金落实情况,鼓励他们树立积极乐观心态,立足实际借助政策优势发展家门口产业,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并叮嘱驻村帮扶干部要全面掌握各帮扶户家庭及生产情况,针对患病、遭遇突发变故的特殊困难家庭要多措并举给予帮扶支持,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爱和妇联的关心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