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武威 > 
@她创业计划——天祝县中式烹饪技能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22-10-11 18:21:07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持续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进一步提高农村妇女就业技能,拓宽增收渠道,激发创业就业信心,近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甘肃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扶持,武威市妇联、天祝县妇联承办的@她创业计划——甘肃省天祝县中式烹饪技能培训项目在天祝县打柴沟镇实施,大庄村、安门村75名妇女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采用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实地观摩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中式烹调技能理论知识、加工技巧、餐饮管理、就业指导等内容的培训。培训结束后,还进行了实操考核,对考核合格的学员统一颁发专项技能证书。

 “通俗、易懂,还有实际操作的技能,学到了很多东西,下次若有机会还想再参加。” “这次培训内容很丰富,老师给我们教的烹饪知识和技能也非常实用,个人感觉收获很大……”学员们拿着结业证书,喜笑颜开地发表感想。

近年来,武威市妇联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开展劳务品牌、“陇原巧手”“巾帼乡村就业工厂”骨干培训和农村妇女素质提升培训,培训妇女1.2万人(次),争取各类扶持资金50余万元,对“乡村振兴巾帼示范基地”“巾帼乡村就业工厂”进行扶持奖励,带动5000多名妇女实现就近就业,以实际行动为农村妇女赋能,为乡村振兴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