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武威 > 
武威市各级妇联“四个一”主题活动传递扶老助老温暖
时间:2022-10-11 18:27:03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关爱老人的浓厚氛围,在重阳节之际,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通过“四个一”微实践主题活动,把暖心关爱送到老人身边。

帮老人搞一次家庭卫生

巾帼志愿者们以空巢老人、高龄老人、行动不便老人为重点,上门帮助老人收拾庭院、擦拭门窗、更换床单,为老人们提供义务理发、清洗衣物等志愿服务,让老人们过一个清清爽爽、干净整洁的重阳节,用自己的点滴行动诠释敬老爱老之心,让他们真正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

 

陪老人赏一趟户外秋景

重阳节历来就有登高、赏菊的习俗。巾帼志愿者们带着热情、问候和心意,搀扶陪伴老人走出家门,亲近自然。一路上,巾帼志愿者一边陪老人欣赏秋日美景,一边为老人们讲解有关重阳节的习俗,一路欢声笑语,和谐温馨。

 

与老人唠一段暖心家常

“家里都好呢,孩子们也听话孝顺”

“现在的生活比我们年轻时候不知好多少倍呢”

“谢谢你们,啥时候都惦记着我们”

巾帼志愿者们带着大米、奶粉、棉衣、牛奶等慰问品来到老人家中,送上节日的祝福和关爱。巾帼志愿者与老人们亲切唠家常,了解他们身体、生活、饮食等方面情况,聆听他们的生活诉求,同时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注意适时添衣保暖。一声声温暖的叮嘱,一句句关切的问候汇聚了浓浓爱心,让老人们心里感受到阵阵暖意,营造了孝老爱亲、和谐温馨的良好氛围。

 

为老人做一顿可口饭菜

巾帼志愿者做好热气腾腾的包子、香味扑鼻的饺子、酥软的油饼、可口的家常菜,邀请老人们一起品尝,巾帼志愿者和老人们有说有笑、其乐融融。巾帼志愿者还上门为出行不便的老人送去可口的包子、饺子,把关爱送到老人们的心坎上。

尊老敬老孝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传承优良家风的重要表现。下一步,全市各级妇联将持续开展扶老助老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老人改善精神面貌、提高生活品质,切实提高老人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营造全社会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