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武威 > 
全市“最美家庭”喜迎盛会 畅述“家”心声
时间:2022-10-20 16:23:1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16日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全市广大家庭纷纷围坐在电视、电脑前,收听收看开幕盛况,随着总书记的报告感受伟大祖国取得的喜人成就,回顾自家生活的显著变化,感恩伟大祖国,展望家国美好未来。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最美家庭”是一朵朵文明绽放的幸福家庭花,是社会和谐幸福的缩影,一起来听“最美家庭”的期盼和心声吧。

省级“最美家庭”,中国人民银行武威市中心支行 李琰明家庭: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和基层央行工作人员,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以饱满的热情体现出“强国复兴 奋进有我”的坚定信念和“丹心向党 央行为民”的坚强决心;同时作为家庭的一员,传承优良家风,让爱筑家,爱“小家”更爱“大家”,一家人以勤奋乐业和互敬互爱的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共产党员家庭的责任担当。

省级“最美家庭”,武威体育运动学校 刘晓庆家庭: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要“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最美家庭”中的一员,我将继续传承和弘扬勤俭持家、孝老爱亲、和睦邻里的良好家风,经营好自己的家庭,让家庭成为老人幸福的港湾、孩子成长的起点。

省级“最美家庭”, 凉州区火车站街幼儿园 史丽莉家庭:我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聆听了总书记作所的报告,我深感生逢伟大时代,是我们的幸运,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在工作中,我将立足本职岗位,牢记初心使命,以开拓进取,永不懈怠的进取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在家庭中,我将为孩子做好榜样,在言传身教中塑造孩子正确的价值观,让爱党爱国爱家的思想根植于他们的内心深处,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市级“最美家庭”,民勤县北街小学  马淑梅家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标准,用心育人、扎根基层,用坚守和奉献来诠释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让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最美家庭,我们将继续践行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传递着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省级“最美家庭”,古浪县干城乡富民新村   党兰东家庭:我和家人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心中感慨万千。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迎来了新时代的美好生活。过去五年里,全国人民抗击疫情、脱贫攻坚,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突破。五年来,我家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现在上学、就医、出行都更加方便了,生活条件大幅度改善。我和家人将沿着党和政府的大好政策,发展种养产业,经营好自己幸福的家庭,我相信我们的日子一定一天比一天好。

省级“最美家庭”,古浪县永丰滩镇六墩村  贺喜兵家庭:“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这句话,是我收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感悟。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书写了许多具有历史意义的新篇章,展现了一个创新型国家的实力和担当。而这过程中受益的无疑是我们人民群众,是国家的力量,让我们的生活质量有了质的飞跃。作为“最美家庭”,我将继续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顺齐家,倡导家庭文明新风尚,全家人一起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

全国“最美家庭”,天祝县妇联 许玉玲家庭: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报告中又一次强调“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一名妇女工作者,我将继续守牢家庭主阵地,持续开展好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传承好家风、涵养好家教,深化家庭文明建设。作为全国“最美家庭”的一员,我将一如既往用关爱和包容来经营好自己的家庭,让老人享受天伦之乐,让孩子健康成长,和爱人相互扶持,以家庭小细胞,释放文明大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