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武威 > 
“艺心”向党 “鼓舞”人心——民勤县巾帼文艺宣讲队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时间:2022-11-8 17:25:27 来源:民勤县妇联 作者: 浏览次数:

“今天,我有幸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进乡村活动,心情非常激动。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为民勤腾飞鼓劲加油。”安雪梅表示,“接下来,我们还要到其他乡镇去宣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
安雪梅既是民勤实验中学的一名教师,也是全县文艺骨干中的一名“女干将”,更是民勤县妇联巾帼文艺宣讲队中的骨干队员。
在全县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活动中,她的独唱节目《阳光路上》吸引了前来赶集的群众。很快,民勤县西渠镇集市中央的大舞台就被围得水泄不通。乡亲们在她饱含深情和自豪的歌声中感受到了祖国光明的前景和共同奋斗追梦的精气神。
近日, 像安雪梅这样的“文艺女骑兵”活跃在乡村大舞台、快手抖音小视频,将党的二十大学习成果转化成她们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让二十大精神乘着“艺术的翅膀”“飞”进群众心坎,撑起了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的“半边天”。
之所以说她们是“文艺女骑兵”,是因为这支宣讲队很特殊。她们的宣讲不限定地点、不限制人数、不设主席台、不拿讲稿,只要百姓有需求,她们随时都可以出发。哪里群众最密集,哪里就有她们忙碌的身影。群众对什么最感兴趣,什么就是她们进行宣讲的素材和载体。灵活性、艺术化、接地气的宣讲方式是她们鲜明的工作特色。她们就像骑兵一样,把欢乐的笑声和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播撒到她们走过的每一个地方。

最近,这支轻快的“文艺女骑兵”——巾帼文艺宣讲队又忙起来了。她们以一个个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文艺作品为纽带,不断增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实效,让党的好声音飞进千家万户,让党的好政策惠及万千群众,让群众成为政策的明白人,用二十大精神凝聚人心,汇聚奋进力量。

“老汉我听了一辈子戏,今天算是开了眼,民勤小曲居然还可以这么唱。我戏也听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也学懂了,这个民勤曲子戏唱得真正好”。坐着马扎凳专心看戏的赵大爷乐呵呵地说。
将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嵌入自编自演的原创曲子戏、经典诵读、腰鼓等文艺形式,展示新时代女性风采的同时,让理论宣讲既要“有意义”又要“有意思”,增强宣讲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正是巾帼文艺宣讲队打通基层理论宣传“最后一公里”的制胜法宝。针对农村群众的需求,戏曲爱好者赵海霞等将深受百姓喜爱的民勤曲子戏作为切入点,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精心编排民勤曲子戏《二十大精神暖民心》,既让“非遗”曲子戏得以弘扬和传承,也让二十大精神在群众之间扎根铸魂。

爱好让群众成为活动主角,节目让宣讲深入人心。《二十大精神宣传小分队进村庄》运用歌曲、快板等多种艺术结合的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出来、唱出来,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为新时代幸福生活接续奋斗的理想信念。腰鼓《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歌曲《领航》《阳光路上》、舞蹈《祖国是母亲》等多个节目深情歌颂党、歌颂祖国,使文艺展演变身百姓学习二十大“行走的党课”,寓教于乐,让群众更直观地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从而让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实”起来、“活”起来、“亮”起来,并“声”入人心。

巾帼文艺宣讲队因此成为群众思想上解“惑”、政策上解“渴”、精神上解“压”的平台,再一次擦亮了“百千万巾帼大宣讲”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