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武威 > 
武威市各级妇联组织形式多样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时间:2022-11-24 10:23:16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连日来,武威市各级妇联通过主题党日、“板凳会”、流动讲堂、“宣讲+文艺”等多种形式,在机关单位、村庄巷道、乡村大舞台开展灵活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宣讲活动,掀起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主题党日“学+讲”,让党员干部理解更深入

武威市妇联党支部以“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开展主题党日。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党支部书记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力书写妇女事业优异答卷》为题,结合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十年来妇女儿童事业取得的重大发展、妇联组织如何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要内容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学细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岗位职责,坚持精益求精,奋发有为推动妇女儿童事业迈上新台阶。

“宣讲+文艺”,用“群众话”讲好“家国事”

快板《二十大精神宣传小分队进村庄》、腰鼓《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民勤曲子戏《二十大精神暖民心》……近期,在民勤县乡村大舞台上,巾帼文艺宣讲队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融入歌曲、快板等主题鲜明、生动活泼的文艺节目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出来、唱出来、演出来,让群众更直观地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

 “电视、广播里都说党的二十大,今天这些姑娘们唱的说的让我这个老婆子听明白了党和国家的大事”。坐着小马扎专心看节目的李大娘笑着说。

板凳会,让宣讲接地气入人心

一块空地、几个板凳,姐妹们围坐一起,你一言我一语,论政策、提建议、谈变化、唠家常……这是近日古浪县干城乡富民新村妇联通过“板凳会”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幕。巾帼宣讲员以“理论+事例”相结合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娓娓道来。宣讲过程中,大家通过聊家常、讲政策、谈体会、话感悟,以自己的切身感受、家乡的巨大发展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妇女群众在欢声笑语中你一言我一语地谈起来: “听了妇联主席的讲解,我这个老太太也要说几句哦。还是党的政策好啊,原来坑坑洼洼的道路现在变成水泥路了,晚上路灯一亮,整个巷道亮堂堂的,现在我和老汉晚上出门再也不用拿手电筒了,我们每月还有领的养老保险,真的太好了”“要说现在自来水、互联网、高速路真好,出门、看病、上学都方便,快递送到村口,我们农村的妇女也能从网上买到全国各地的衣服、食品……”

11月的天祝寒气阵阵,但在天祝县赛什斯镇的农家小院里却暖意融融。藏族妇女姐妹身穿精美的民族服饰,围坐在小院里专心听妇联干部入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赛什斯镇妇联干部以“小院落”为阵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群众关心的事,说妇女能懂的理,结合法律知识宣传,向她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妇女群众学法守法,增强法律意识,弘扬传承好家风、好家教,让党的“好声音”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线上宣传,让党的理论传到妇女指尖眼前

各级妇联有效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及时转载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文章,实时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情况。

 凉州区妇联通过微信公众号“理响凉州·巾帼学”,通过“云上宣讲”的方式,引导妇女群众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古浪县黄花滩镇二墩村妇联主席、古浪巧手非物质文化遗产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范德秀把巧手技巧传授搬上直播间的同时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带进了直播间。她说:“如今再看家乡,土坯房被一座座砖瓦房楼房所取代,弯曲泥泞的土路变成了绿荫笔直的柏油马路,网络发达、出行便利,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妇女姐妹们可以利用空闲时间做手工制品补贴家用,真是足不出户搞创业,在家就能挣到钱啦!”

紧贴妇女需求,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凉州区妇联组织厚道人家食品加工“巾帼乡村就业工厂”、省级“乡村振兴巾帼示范基地”菊梅蔬菜专业合作社及爱心人士联合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活动,为低收入家庭送去蔬菜、大米等生活物资,并为部分街道、社区和镇村疫情防控值守点送去方便面、矿泉水,切实将党和政府及妇联“娘家人”的关心关爱送到困难群众及值守工作人员的心坎上。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天祝县家政劳务品牌建设,促进家政服务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和职业化发展,近日天祝县妇联组织举办“学习二十大 练就真本领——天祝县劳务品牌培训育婴员技能大赛”。比赛现场,选手们积极备战,以娴熟的操作和专业的技能展开了一场岗位练兵、技能比武,展现了当代巾帼家政人的风采。

民勤县妇联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理论宣讲、暖心关爱、深入调研相结合扎实开展帮扶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到帮扶户家中,把妇联“娘家人”的关爱带给困境妇女,深入了解帮扶村产业发展、妇女就业意愿,为后续进一步开展帮扶工作、推进乡村振兴理清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