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武威 > 
武威市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时间:2023-1-17 19:38:0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贺信精神,积极响应全国妇联等10部委关爱服务活动号召。1月15日上午,武威市妇联联合乐书堂艺术培训中心开展“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活动中,市妇联分管负责同志以《迎新春 学礼仪 传家风 倡文明》为题,给孩子们讲解了春节的历史起源、风俗习惯、春节礼仪、家风传承,孩子和家长共读《礼仪三字经》。通过讲解,引导家庭正家风、重家教、树美德、扬新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持续升华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

  在乐猜谜语环节,小朋友仔细阅读谜面,争先恐后抢答,在欢声笑语中启迪智慧、开发思维。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新春祝福。“春风得意年年好 前程似锦步步高”等一副副春联跃然纸上,孩子们在一笔一划中感受中华书法艺术的魅力,写出了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的祝福。

“市妇联今天组织的这场活动非常有意义。写春联不仅可以让孩子体验书法的魅力,品味传统文化的深厚韵味,同时也可以增进亲子感情,寄托了我们对兔年的美好祝福。《迎新春 学礼仪 传家风 倡文明》讲座让孩子们了解了关于春节的传统文化、礼仪习俗、家风传承,对孩子们弘扬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一位家长代表说道。

活动现场,市妇联还为孩子们赠送了学习用品和民勤农民女作家裴爱民的《田鼠大婶的日记》,鼓励孩子们勤奋学习,做一个敢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好学生,为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而努力奋斗。

下一步,武威市妇联将积极整合社会资源,联合各级各部门结合实际开展活动,线上线下共同发力,面向广大儿童及家庭开展思想引领、家教指导、安全保护和慰问帮扶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当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