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武威 > 
岁寒情暖 "娘家人"的关爱在“她”身边
时间:2023-1-17 19:40:3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爱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贯彻落实《省妇联关于发挥组织优势助力全省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省妇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扎实开展“巾帼暖人心·暖冬关爱行动”的通知》精神,武威市各级妇联积极动员各方力量,筹集生活物品、防疫物资,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服务工作,为困境妇女群众送去娘家人的温暖,助力农村姐妹和家庭共度祥和幸福、健康平安的新春佳节。

送关爱

连日来,武威市妇联负责同志深入乡镇开展留守老人、困境妇女家庭关爱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以及巾帼暖心包、防疫健康包,详细询问慰问对象的生活、身体情况,鼓励她们坚定信心,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并叮嘱镇村妇联干部时刻关注留守老人、困境妇女的家庭生活情况,针对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给予帮助解决,从细微之处入手,在点滴关爱中让她们感受到妇联“娘家人”的温暖和关怀。

凉州区妇联统筹各方资源,积极与海南省医疗救助基金会、肃南县小红帽公益服务中心联系,筹集价值11.52万元的巾帼暖心包200个配发到高龄困境老人,“两癌”患病、残疾妇女等困境家庭,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群众的身边,让这个冬天更加温暖。

凉州区清源镇、民勤县大坝镇、古浪县新堡乡等妇联积极发动执委、巾帼志愿者开展“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对村庄院落巷道环境卫生进行清扫。凉州区古城镇六林村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走进留守老人、残疾妇女家中帮助打扫室内卫生、换洗床单,使她们干干净净迎新春、健健康康过大年。

送理论

天祝县妇联组织“巾帼之声”宣讲小分队深入村社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宣讲队员用质朴的语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对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的亲切关怀,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重点内容传达给妇女群众,用“家常话”传播“好声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妇女心中。

送健康

一份份防疫健康包送去的不仅是健康的守护,更是妇联对妇女群众的牵挂和关心。近期,市县妇联发动社会各界力量筹集价值2.5万元的防疫物品发放到留守老人、困境妇女家中。同时,及时下发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配发的防疫健康包,向妇女群众广泛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引导她们从自身做起,并带动家庭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观念,科学理性认识新冠病毒感染和疫苗接种,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筑牢个人和家庭健康屏障,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

送祝福

春节将至,一幅幅大红春联和一个个“福”字,体现的是大家对未来一年的美好祝福和期盼。各级妇联为慰问对象送去春联和“福”字,在表达关爱的同时更是为妇女及家庭送上新春的祝福,让关爱更添了一份浓浓的年味温暖。

送法律

各级妇联干部、执委有效利用关爱慰问契机,深入妇女家庭开展学法用法宣传宣讲,发放《民法典》及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普法宣传资料,及时掌握婚姻家庭矛盾家庭的情况及动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做到矛盾早发现、纠纷早调处,维护家庭和谐,让大家过一个祥和平安春节。

下一步,全市各级妇联将继续有效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持续开展好“巾帼暖人心·暖冬关爱”行动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巾帼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积极开展好执委走访关爱、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助力新阶段疫情防控、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参加平安和谐社会建设、培育科学文明新风等活动,把党的温暖送到妇女群众心坎上,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妇联系统落到实处、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