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武威 > 
天祝县妇联“三抓三促”行动助推妇联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3-4-12 14:21:5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天祝县妇联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紧扣时间节点,积极动员部署,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制定工作方案,强化宣传,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紧迫感,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在学习上深化拓展,铸魂赋能强本领

天祝县妇联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开展“巾帼理论大学习”活动。一是统筹安排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周一课堂”理论学习,采取党组督学、班子成员领学、集中研学、个人自学等方式,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用好各项政策法规和妇联业务知识,不断提升妇联干部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二是以模范为标杆,向先进典型看齐,线上开设专栏发布“最美家庭”先进事迹,线下开展走访慰问,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三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天祝妇女”公众号及时推送学习内容、发布工作动态100余篇。组建妇联系统宣传通讯员队伍,在各级妇联组织微信群全覆盖、多层次、立体式宣传党的好声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在执行上担当实干,创新务实鼓干劲

把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与落实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相结合,聚焦“引领妇女、联系妇女、服务妇女”职能,认真谋划推动重点工作。一是组建“巾帼之声”宣讲队、妇联执委宣讲队大力开展理论宣讲,以妇女的视角、用平实的语言,与基层妇女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妇女中落地生根。二是通过举办“迎三八·忆家风·谈家训”主题讲座,评选揭晓县级“最美家庭”、展播“最美家庭”先进事迹,开展家庭教育知识讲座等活动做好“家”字文章,厚植文明风尚。三是贯彻落实省、市、县为民办实事项目,积极动员33-64岁城镇低收入妇女和农村妇女进行“两癌”免费检查,截至目前已对600名妇女进行免费检查。开展困境妇女、儿童慰问活动3次。成立婚姻家庭诉调“巾帼工作室”,开展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了3起矛盾纠纷,办结率达100%。启动“三八”维权周系列活动,开展“维权普法·我们与你一路同行”法律知识宣传活动,用心用情做好维权服务,完善困境妇女儿童常态化帮扶机制,不断提升妇女儿童安全感和幸福感。四是加强“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管理指导。对打柴沟镇、华藏镇、旦马乡等9个乡镇“巾帼家美积分超市”运行情况进行实地督查指导。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超市运行不力、货品摆放不整齐、台账运转不及时不规范、工作推进滞后等问题当面反馈,限期整改,对下一步如何做好“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效能上转变提升,树立纪律作风新标杆

坚持问题导向,以“猛药去疴”的决心从严从紧整治作风顽疾。一是针对部分党员干部思想僵化、观念陈旧等问题,组织开展座谈交流,对个人工作中存在哪些问题,问题成因、解决策略等进行交流,持续破解发展阻力。二是针对党员干部比拼追赶意识低,唯干唯实行动不力等问题,组织开展“能力要增强,我该干什么”练兵比武活动,将参加学习、重点任务完成、奖惩、创新工作等情况纳入年终考核,与评优评先相结合,全面营造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三是针对党员干部工作作风不实,精品意识不强等问题,始终牢记职务就是责任,在办文办会、业务研究、政策解答、服务群众等工作中,做到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严格按党的政策、组织原则、规章制度、规定程序开展工作,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导向,以“清晨之问、静夜之思,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工作状态,把工作干出彩、干精彩,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