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武威 > 
武威市妇联举办“三八维权周”妇女权益保障专题讲座
时间:2024-3-6 18:55:3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5日,武威市妇联举办“三八维权周”妇女权益保障专题讲座。邀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凉州区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团队负责人张春蕾进行专题授课。

 

张春蕾以“夯实‘她’保障 奋进新征程”为题,从女性生活、生育、就业等各方面面临的权益侵害困扰出发,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的九大亮点,详细讲解了女性在面临结婚生育、财产分配、人身权利等方面权益侵害问题时,如何有效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结合实际,介绍了家事审判的由来及改革进程,讲解了在家事审判中以法律为准绳,通过“爱心、耐心、细心”及“望、闻、问、切”四步工作法有效调处、审理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案件的工作成效,引导在场人员传承优良家风,共建幸福家庭,以“小家”和睦有爱促进“大家”和谐稳定。

整场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既有法律条款的阐释解读、典型事例的分析讲解,又有具体实践的措施建议。通过讲解,加深了大家对妇女权益保障相关法律的学习,提升了妇联干部做好妇女维权、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处工作的能力,有效助推各级妇联组织切实将维权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积极助力“法治武威”“平安武威”建设。

市妇联第四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县(区)妇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妇女组织,中央、省属在武有关单位妇女组织,市属有关国有企业及“三新”领域妇女组织负责人;全国最美家庭、甘肃省三八红旗手代表等160人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