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武威 > 
武威市妇联组织召开全市“三新”领域妇女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4-3-6 18:57:2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三新”领域妇女组织建设,不断提升“三新”领域妇女群体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3月5日上午,市妇联组织召开“三新”领域妇女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交流全市“三新”领域妇女组织建设经验做法,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市妇联全体干部、全市“三新”领域妇女组织负责人代表及各县区妇联主席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武威明德传统文化中心妇委会、武威快递行业妇联、武威泰兴汽车出租运输有限公司妇联等18个妇女组织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妇女工作经验分享交流,并书面征集了关于“三新”领域建立妇女组织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

一要以更高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巾帼合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深化“巾帼心向党”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和“巾帼大学习”“巾帼大宣讲”活动,线上线下宣传党的好声音和本行业本系统优秀女性巾帼故事,引导女职工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在生动实践中创造新业绩、展示新风采。

二要以更高标准助力企业发展,展现巾帼担当。要充分发挥妇女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以“服务党建、服务企业、服务妇女”为原则,主动跟进、主动服务,引领女职工在企业发展中发挥主力军作用。要积极完善女职工合法权益保护相关规章制度,让企业建设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女性职工。要常态化开展技能培训、业务比武、岗位练兵等活动,切实形成依法、依规开展妇女工作的良好氛围,为企业发展赋能助力。

三要以更实举措服务妇女儿童,彰显巾帼温情。要充分发挥女性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家国情怀。要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在家庭中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要用心用情关爱女职工,广泛开展关爱帮扶、走访慰问、亲子教育、家风家教等多种形式的关爱活动,聚力解决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此次座谈会为新起点,对标优秀“三新”组织妇女工作,用心用情打造各具特色的“三新”妇女组织,进一步延伸妇联组织工作手臂和服务领域,共同推进全市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