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引领 >  巾帼志愿服务 > 
整装再出发 奋进新征程
时间:2020-12-26 12:41:54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甘州区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计划”落地落细落实,不断提升妇联干部的综合素质,加强妇联自身建设,促进妇联各项工作创新发展,2020年12月23日,由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区妇联联合举办的全区妇女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区委党校开班。全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妇联与区属部门(单位)妇委会、国有企业女工委、民营企业妇联的362名妇联干部参加培训。

区政府副区长、区妇儿工委主任谢青春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区委党校相关负责人对培训班课程设置、参训要求等做了周密细致的教学安排。

谢青春同志从“准确把握新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妇女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努力塑造新时代妇联干部新形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更好服务大局服务全区妇女群众”三个方面对做好新时期妇女工作及办好本次培训班提出了严格要求,并寄予了殷切期望。

培训班专题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如何履职奉献、做好新时代党的妇女工作及运用互联网推进妇联工作、民法典与妇女维权等业务工作进行了讲授,并组织学员进行了实地观摩和经验交流分享。通过集中授课、实地观摩和互动交流,达到学习与运用相统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目的,进一步拓宽妇女干部视野,增强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的信心,为更好地提升妇联干部履职能力打牢基础。

参加培训的妇联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增强做好妇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增强做好妇女群众工作本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推动我区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