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引领 >  政治引领 > 
全省“共建共治共享·陇原巾帼志愿者 在行动”工作推进会在榆中县召开
时间:2019-12-26 10:48:07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时期,12月5日下午,全省“共建共治共享·陇原巾帼志愿者在行动”现场推进活动在榆中县健身广场举行。来自全省1000多名巾帼志愿者代表、省委政法委、省文明办、省公安厅、省住建厅、省妇联、省扶贫办等相关部门,以及部分市县乡村妇联主席代表参加了活动。省文明办主任罗凤存,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丽宁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娟主持。

1577328747466563.jpg

榆中县委副书记高建军在致辞中表示,文明成于创建,创建成就文明。近年来,全县上下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提高公民素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为着力点,大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文明志愿服务,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人民生活日益改善、城市形象整体提升。特别是以广大妇女为主要力量的巾帼志愿服务团队坚持在环境保护、文明城市创建等各个领域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献爱心、做贡献,真正做到了为党委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之年,做好志愿服务至关重要。榆中县将巾帼志愿服务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紧密结合,深刻认识开展志愿服务的重要意义,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文明城市的创建者,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新的起点上再接再厉,再创佳绩,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洒满榆中大地,推动志愿服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1577328890772063.jpg

兰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世英在发言中表示,近年来,兰州市妇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将常态化开展巾帼志愿服务行动作为妇联组织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化解社会矛盾的重要载体和途径,将巾帼志愿服务行动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扎实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打造“妈妈禁毒队”“妈妈清洁队”以及“恒爱金城˙姐妹相助”等巾帼志愿服务品牌和城乡困难妇女儿童社会化帮扶救助工程。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在全市打造城市社区“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示范点10个,探索建立“妇联组织+社会机构+志愿者”的工作机制,动员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巾帼先行”等群众性文明志愿服务行动。下一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建设作为妇联组织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和深度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的重要举措,发挥优势、主动作为,进一步调动广大妇女群众在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小超市”发挥“大作为”激发“新动能”,真正把“超市”打造成为基层妇联组织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群众的响亮品牌,真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深入千家万户,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家庭中落地生根。

省文明办主任罗凤存在讲话中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促进妇女事业发展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全省上下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找准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着力点,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探索广大巾帼志愿者参与社会治理的有效途径和方式,以更多更接地气的创新成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一要凝聚巾帼智慧和力量,共建文明社会。二要推动社会治理网格化,实现多元共治。三要健全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共享文明成果。

1577329710827322.jpg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丽宁在讲话中要求,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展现巾帼风采。一要围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开展“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活动。二要围绕预防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解”活动。三要围绕关爱困难群体,开展“巾帼暖人心”活动。四要围绕关爱困境儿童,开展“大学生假期结对关爱”活动。五要围绕聚焦难点问题,开展“护蕾行动”。各级妇联组织要以此次推进会为新的起点,在全省广大妇女群众中掀起踊跃参与“共建共治共享·陇原巾帼志愿者在行动”活动的广泛热潮,努力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转化为治理效能中发挥“半边天”作用。

宕昌县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县妇联主席李顺花,漳县四族镇四族村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村妇联主席王粉莲等巾帼志愿团队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罗凤存、周丽宁等领导为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为巾帼志愿服务团队发放爱心慰问品,同时,罗凤存、周丽宁等领导还走访慰问了榆中县城关镇魏红海家庭和困难妇女李晓玲家庭。

15773297749747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