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引领 >  政治引领 > 
【巾帼故事她精彩】回乡创业:为贫困乡亲撑起脱贫增收一片天
时间:2020-3-3 9:18:2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春光明媚,桃花初绽映娇容;

暖风拂荡,巾帼雅叙话今朝。

      在我市社会经济发展的大潮中,广大女性奋勇争先,锐意进取,建功立业,她们用自己的勤劳、智慧和汗水书写着新时代的巾帼“奋斗志”,绽放美丽的巾帼芳华。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0周年来临之际,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关键时期,白银市妇联通过微信公众号分享我市部分女性先进典型事迹,展现她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和立足岗位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的故事,以这种特别的方式纪念我们的节日。

       何蓉,甘肃骏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巾帼扶贫车间负责人。

       大学毕业后的我,凭着一腔热情,加入到自主创业的行列中,结合会宁的土特产开始搞起地达菜生产。创业的道路是曲折艰辛的,我们公司于2012年10月开始征地建厂生产,公司刚刚开始运营,生活便给我当头一棒。2014年8月15日的晚上,十年九旱的会宁下起了大雨,新建的厂房被大水冲了,得知消息的我,不顾一切,开车冲进了满是泥潭的路面,当时水都漫过了车底,但我心里担心的是我的机器设备、我的存货……

【巾帼故事她精彩】回乡创业:为贫困乡亲撑起脱贫增收一片天

【巾帼故事她精彩】回乡创业:为贫困乡亲撑起脱贫增收一片天

 

       现在回想起来,跟以后运营中的种种挫折相比较,洪灾只是创业路上的冰山一角。由于初期经验不足,公司一度导致生产中断,同时也增加了不少债务,面对各种压力,自己内心的煎熬以及对未来的迷茫,多次使我心理崩溃,想着放弃。但当面对自己家人的鼓励时,心里又有了坚定的信念。我告诫自己,不能倒下,不能放弃,我相信自己一定行,不管有多少困难,都要坚持走下去。

       阴霾的日子里,我想了很多,也在网上查阅了很多企业的经营方式、理念,分析导致自己失败的各种原因。从产品的采购方式、市场价格到各个生产线可能出现的状况,甚至生产线上工人们的操作方式、成品的交货,入库、出库等等,我都挨个看了一遍,没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不懈的坚持和努力下,公司逐步进入正轨。目前,公司申请发明型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2017年被白银市科学技术局认定为科技型企业,2018年被甘肃省科学技术厅认定为科技创新型企业。

【巾帼故事她精彩】回乡创业:为贫困乡亲撑起脱贫增收一片天

       我是农民出身,对农村有着深厚的感情,一开始创业走的就是农产品生产之路。致富不能忘国家,致富不能忘社会。所谓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会宁地理条件得天独厚,随着脱贫攻坚的不断深入,我们公司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专门成立了合作社,带领乡亲们搞起了地达菜加工产业,为许多因照顾家庭不能外出务工的留守妇女提供了就业致富机会,其中不少员工都是贫困户,每人每月收入达2000元左右,有力促进了富余劳动力的增收。同时,公司每年开始生产的时候,组织本村30多名留守妇女在生产车间工作,直至生产结束,在农忙时,实行生产人员动态管理制度,确保生产不停歇。

【巾帼故事她精彩】回乡创业:为贫困乡亲撑起脱贫增收一片天

       巾帼不让须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公司充分发挥企业优势,踊跃参与“千企帮千村”行动,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2017年,公司协同县妇联共同组建了一支由老年妇女组成的10多人的文艺宣传队,2018年在中川镇各村委建了电脑室、图书室,通过各种宣传活动来丰富妇女文化知识,改变妇女群众的生存、生育观念。同时申报建设“巾帼扶贫车间”,吸引更多贫困妇女在家门口就业,实现脱贫致富。

      随着农村电子商务的崛起,我们响应国家的“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政策,成立了会宁陇禾轩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招募回乡创业大学生组建了专业的电商团队,秉承“绿色、助农、至诚、共赢”理念,通过陇禾轩电子商务平台,力促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购买到“原汁原味”的会宁农特产品,领略浓郁的会师情结。在新的一年,我们将始终秉承“科技引领生活”理念,继续开发农特产新产品上市,努力提升公司信誉,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带动更多贫困妇女增收致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尽一份自己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