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引领 >  政治引领 > 
白银的姐妹们,一起参加“三八”国际妇女节网络宣传服务活动!
时间:2020-3-3 9:05:37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春回大地,万物更新,让我们不负春光,不负梦想,一起努力吧!

白银的姐妹们,一起参加“三八”国际妇女节网络宣传服务活动!

 

白银的姐妹们,一起参加“三八”国际妇女节网络宣传服务活动!

 

白银的姐妹们,一起参加“三八”国际妇女节网络宣传服务活动!

 

白银的姐妹们,一起参加“三八”国际妇女节网络宣传服务活动!

 

在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效、经济社会秩序逐步恢复正常的重要节点,我们即将迎来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市妇联将围绕“立足岗位,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主题开展网络宣传服务活动,大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充分展示全市广大妇女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服务高质量发展中的担当作为,引导各级妇联组织发挥职能优势,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巾帼正能量。

活动主题

“立足岗位、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

活动时间

2020年3月1—8日

活动内容

开展“向驰援武汉医疗人员家庭送温暖”活动

为表达市委、市政府对驰援武汉医护人员及家庭的关心关爱,以“你们逆行守护大家,我们为你温暖小家”为主题开展慰问活动,感谢他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的特殊时期,舍小家为国家,支持家人全力以赴投身抗疫战斗的无私奉献精神。

举办“讲好巾帼故事”网上分享会

为大力宣传抗疫一线女医务工作者、生产一线女职工、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志愿者、巾帼文明岗、最美家庭、优秀妇联干部等先进典型,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先进事迹,讲好新时代巾帼故事。通过以绽放“她”精彩·追梦新时代为主题,利用白银日报,市、县妇联微信公众号,推送事迹突出、代表性强的创业就业致富带头人、岗位建功先进妇女和集体典型,致敬巾帼英雄,表达崇高敬意。

开展“圆梦微心愿”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对困境妇女、儿童、老人的关爱,引导广大妇联干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线上线下齐动员开展巾帼暖人心“圆梦微心愿”活动。市县妇联通过面向困境妇女、儿童、老人等弱势群体和基层妇联组织征集微心愿,同时结合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按照一对一、多对一、一对多等方式积极认领,搭建爱心企业、帮扶单位与村(社区)妇联组织的“圆梦桥”,为弱势群体和基层妇联组织提供帮助。

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

以建设法治白银·巾帼在行动——“平安家庭微课堂”为主题,线上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省妇联邀请资深专家,将妇女权益保护、婚嫁家庭矛盾心理调适、疫情心理防护等授课内容录制成音频,依托市县妇联微信公众号发布线上,为广大妇女群众提供法律知识和心里疏导;利用热线电话开展心理疏导、法律知识咨询服务,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群众学法用法的意识。